教育动态

bat365在线中国登录入口所暨中国科学院大学集成电路学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

稿件来源:研究生会 黄璐 发布时间:2023-06-27

       6 15 日,bat365在线中国登录入口所暨中国科学院大学集成电路学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我院隆重举行,我院所长、党委书记戴博伟,副所长李泠、导师代表、2023届毕业生及亲属等300余人共同出席,典礼由教育处副处长吴璇主持。 

    

 

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


       戴博伟向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。他指出,集成电路技术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领域,作为该领域“国家队”培养的高层次人才,同学们参与了研究所为突破关键技术所做的一系列工作,见证了研究所取得的一系列可喜成绩,传承了“惟精惟一、求是求新”的所训精神。他带领同学们重温了科学先驱王守武先生11岁时所作的文章,鼓励同学们胸怀“国之大者”,担当使命任务,到新时代、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、建功立业。他祝愿同学们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里,书写大有作为的人生。


 

       李泠宣读拟授予学位名单,衷心祝贺我院233名、集成电路学院132名研究生顺利毕业,并期待他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继续取得更大成就。




       罗军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。他肯定了大家的成长和进步,对大家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对知识的追求表示赞赏,希望毕业生们能保持对集成电路领域的热爱,积极拓宽自己的视野,不断追求卓越。 


  

 

  李龙杰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。他回顾了在研究所学习的成长和收获,表达了对研究所、导师和家人的感激,立志将所学知识和技能应用于实践,推动行业的创新和进步,为集成电路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。



    

  郑旭作为在读研究生代表发言。他向各位师兄师姐表示衷心的祝贺,为科研道路上彼此的友谊和团结感到无比自豪,祝福所有毕业生们一帆风顺,前程似锦。 

    

 

  在拨穗仪式上,毕业生们身穿学位服,庄重的向王守武先生雕像深深鞠躬,并接受导师们的拨穗,寓意着毕业生们将不忘科学先辈精神、牢记恩师嘱托,在各自新的领域展翅高飞、扬帆起航。 

 

 

 

附件: